進入內容區塊

西嶼鄉民代表會

澎湖縣西嶼鄉民代表會

澎湖縣西嶼鄉民代表會

:::

沿革

第一屆鄉民代表會於民國三十五年(1946)三月間成立,至民國三十七年(1948)任滿改選同年三月成立第二屆代表會,民國三十九年(1950)實施地方自治。各種自治法規均代訂頒。故第三屆(即實施地方自治後第一屆)鄉民代表知改選延至新法規公布後始行辦理,而於民國三十九年(1950)十月一日舉行投票,全部改選完畢。選舉事務由鄉公所主辦。縣長為選舉監督。民國四十二年(1953)二月二十二日選舉第二屆代表會。民國四十四年(1955) 二月二十七日選舉第三屆代表會。代表任期經修正為三年,第八屆起改任期為四年,選舉迄今已歷二十屆,各屆選舉情形概述如下:
 

第一屆


選出十五人,任期二年,於民國三十五年(1946)三月間辦理連選得連任,主席:陳堪。
 

第二屆


於民國三十七年(1948) 三月間辦理改選,應選代表名額與第一屆同任期二年,主席陳堪參選鄉長後辭職,由陳義補任主席。

第三屆

(即實施地方自治後之第一屆)本鄉選出代表十四名。當選人於民國三十九年(1950)十月五日宣誓就職,任期二年,主席:劉再添。

第四屆

選出代表十一名於四十二年(1953) 二月二十二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三月十日宣誓就職,主席:呂燈煌。

第五屆

選出代表十二名於四十四年(1955) 四月廿七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六月一日就職,主席:薛永福。

第六屆

選出代表十二名於四十七年(1958) 五月十四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六月一日就職,主席:蔡得旺,副主席:鄭萬的。

第七屆

選出代表十五名於五十年(1961) 五月七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六月一日就職,主席:呂有益,副主席:劉陳金花。

第八屆

選出代表十一名於五十三年(1964) 五月十七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六月一日就職,主席:林金安,副主席:劉陳金花。

第九屆

選出代表十一名於五十七年(1968) 五月十二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六月一日就職,主席:顏以定,副主席:許世習。

第十屆

選出代表十一名於六十二年(1973) 四月六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六月一日就職,主席:楊有約,副主席:許世習。

第十一屆

選出代表十一名於六十七年(1978) 六月十七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八月一日就職,主席:楊夷狄,副主席:顏明振。

第十二屆

選出代表十一名於七十一年(1982) 六月十二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八月一日就職,主席:楊夷狄,副主席:李其覺。

第十三屆

選出代表十一名於七十五年(1986) 六月十四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八月一日就職,主席:楊夷狄,副主席:陳源。

第十四屆

選出代表十一名於七十九年(1990) 六月十六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八月一日就職,主席:楊夷狄,副主席:陳源。

第十五屆

選出代表十一名於八十三年(1994) 七月十六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八月一日就職,主席:陳源,副主席:蔡文化。

第十六屆

選出代表七名於八十七年(1998) 七月十三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八月一日就職,主席:陳源,副主席:蔡文化。

第十七屆

選出代表七名於九十一年(2002) 六月八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八月一日就職,主席:蔡文化,副主席:許永春。

第十八屆

選出代表七名於九十五年(2006) 六月十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八月一日就職,主席:洪耀幸,副主席:楊自在/蔡益利。

第十九屆

選出代表七名於九十九年(2010) 六月十二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八月一日就職,主席:洪耀幸,副主席:蔡益利。

第二十屆

選出代表七名於一O三年(2014) 十一月廿九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十二月廿五日就職,主席:洪耀幸,副主席: 蔡益利。

第二十一屆

選出代表七名於一O七年(2018) 十一月廿四日舉行選舉,當選人於同年十二月廿五日就職,主席:呂清陣,副主席: 蔡益利。
底圖區塊
雙語資料庫學習資源網(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