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兒童少年發展中心

兒童少年發展中心

兒童少年發展中心

波浪底圖
:::目前位置 : 首頁 >服務內容 >療育類型
  • 微博
  • FB
  • Plurk
  • line
  • gmail
  • yahoo
  • hotmail
  • outloo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療育類型
澎湖兒童少年發展中心療育類型

語言治療:
語言治療師評估孩子的語言問題,及根據其目前語言發展能力,以個別、團體或主題方式,提供適合孩子該年齡、能力的遊戲及活動,以誘發、促進孩子的口腔動作功能及構音能力,並提昇語言理解,加強表達能力,進而建立正確之溝通行為,提昇整體溝通之能力。     

             
職能治療:
職能治療師主要關心的是孩子的職能角色及活動,也就是孩子每天的生活內容,包括生活自理、學習或工作、遊戲及休息等。 職能治療師透過適能、適齡及有意義的活動,來幫助孩子發展生活技能,讓孩子在最少限制的環境下,可以和一般人一樣,參與日常生活、遊戲、學習等個別或團體的活動。培養孩子表達能力,進而建立正確之溝通行為,提昇整體溝通之能力。

  
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師主要運用物理治療相關理論、知識與技術於孩子的動作、移行能力、心肺體適能、日常生活功能、姿勢與平衡介入等,並提供家長如何在家照顧或訓練諮詢。治療師藉由評估及各種不同治療手法,設計不同活動,使孩子在遊戲中學習,將治療計畫融入日常生活,且經由跨專業領域團隊服務,進而提昇家庭照護、社會互動、讓小朋友能夠獨立自主。

  
心理治療:
心理治療師乃依據孩子的認知能力,採用心理學的方法,搭配會談、遊戲的方式,幫助孩子減輕或消除孩子在心理層面中的困擾及行為,改善人際關係,提昇孩子的適應能力;同時,協助家長及老師了解孩子的困擾,以提昇親子關係,並提供親職教養諮詢。

  
特教服務:
特教老師藉由各類教具及教學活動,於中心、學校、到宅等服務地點,提供孩子六大領域(粗大動作、精細動作、認知、語言溝通、社會情緒、生活自理)教學,並與家長諮詢、提供衛教資訊,另提供教學延伸之經驗,協助家長於日常生活中進行居家教學。

  
社工服務:
社工藉由會談、家訪等方式,了解孩子各項能力及其家庭問題,並檢視家庭功能及親職功能,以及評估家庭資源及支持系統,以個案管理方式,連結、轉介或協助申請相關資源,並期以增權觀點協助家庭增加能力及權利,獲得適切之療育、福利等相關服務。
瀏覽人次:2459 人
更新日期:2017-06-23
底圖區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