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本縣高齡友善城市研習 精進八大面向
  • 發布日期:2020-07-09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提升本縣高齡友善城市計畫推動的識能,本縣衛生局近期辦理高齡友善城市計畫獎項評選輔導共識營及高齡友善城市計畫進階教育訓練課程,輔導共識營中特別力邀2位本島專家學者:陽明大學郭憲文教授、文化大學戴旭志副教授及2位在地專家學者:澎湖科技大學蔡明惠教授、鄭明源土木技師與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縣府15個局處共同討論「109年度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投稿內容以及邀請郭憲文教授、戴旭志副教授講授高齡友善城市計畫推動的方向及分享高齡友善最新趨勢,讓參與的學員以及接受輔導的單位受益匪淺。
    郭憲文教授表示,因應人口快速老化的全球化趨勢,高齡友善城市推動了八大面向構面:無礙、暢行、安居、親老、敬老、不老、連通、康健外,還新增了三個面向:經濟、健康及政府的治理能力,藉由跨部門制定的政策、提出合適的行動方案終極目的就是為了提供長者能夠有個健康、舒適和安全的環境,鼓勵長者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健康老化。課程中戴旭志副教授分享了永續經營發展的目標、高齡友善議題的設計規劃且藉由不同族群的發想,共同提出重點需求,希望能提升城市創新,與縣府團隊共創「以人為本」的宜居城市。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特別感謝本縣高齡友善城市團隊在專家學者的輔導下,不論是營造高齡友善環境或是設施的改善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期許未來縣府各局處繼續合作無間為鄉親共創一個宜居、健康、無礙、敬老的環境與高齡友善的永續城市。
  • 聯絡人:李旻蓉
  • 聯絡電話:9272162#256
  • 電子信箱:fp88170@phchb.penghu.gov.tw
主席開場致詞
x 關閉視窗
講師授課情形
x 關閉視窗
委員與各局處進行輔導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435 人
更新日期: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