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醫護小尖兵訓練冬令營 陳光復盼成為救護小天使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02-24 1366
  • 內  容:
  •   第二屆醫療小尖兵冬令營,24日上午在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展開為期2天的營隊活動,除了聆聽專業醫師講授醫療相關常識、跟隨EMT急救員實地學習演練基本的急救術外,更結合民間廠商捐助7台自動體外電擊器(AED)設備及提供使用教學訓練,讓這群學員結業返鄉後,能成為第二批「醫護小尖兵」。縣長陳光復也到場為年輕學子加油,勉勵努力認真學習,期盼結訓後成為救護他人的小天使。

      由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遠方慈善基金會及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共同辦理107年「守護鄉里~醫療小尖兵訓練冬令營」,共有32位學生報名參加,活動邀請輔大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哈多吉與台大醫院主治醫師黃凱文等13位講師群教授醫療與急救常識,不但增加醫療小技巧知能,有朝一日更能學以致用,協助身旁周遭需要幫助的人。

      陳光復期勉小朋友2天營隊活動能專心學習緊急救護知識,結訓學成後能成為救護小天使,他日有機會能救人一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他也感謝講師群、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遠方慈善基金會及澎湖青年活動中心提供的協助,促成醫療小尖兵活動,也感謝陳善維先生捐贈AED,以具體行動挹注澎湖離島醫療資源。

      陳淑娟局長表示,澎湖離島地區近年來一直面臨人口老化、青壯人口外移、基本醫療照護資源不足等問題。此次活動正是結合民間力量,在專門辦理中橫健行隊的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的規劃及帶領下,以專業又不失趣味的營隊課程及活動,訓練國小高年級到國中階段的適齡青少年,讓他們從認識人體器官、急症,到具備基本傷口處理與包紮、CPR操作、AED使用等急救相關的基本知識,並有實際操作及測驗課程,讓他們結束訓練後能夠為平日照護鄰里老弱盡一份心,守護鄉里。

      會中,陳縣長一一頒發感謝狀予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遠方慈善基金會及澎湖青年活動中心,感謝他們的大力支持醫療小尖兵活動。並為小組長親自授予醫療臂章。主辦單位也邀請第一屆醫療小尖兵學長姐回來擔任助教,傳授與分享經驗與知識,讓學子獲益良多。
     
最後更新日期:2018-02-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