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澎湖SBIR產值年增1400萬 陳光復肯定中小企業創新研發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3-05-30 450
  • 內  容:
  • 澎湖縣長陳光復30日出席「111年澎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成果發表會表示,去年縣府輔導企業增加了1400多萬元的營業額,開發81項特色產品,他肯定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能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加速產業轉型。

    陳光復表示,創新促進產業升級,激發企業前進動力,未來縣府持續透過政策引導和資源挹注,從點、線、面多管齊下提供全方位服務,鼓勵企業創新,促進更多就業機會,讓更多青年投入參與SBIR計畫,加速傳統產業之轉型與升級。

    建設處表示,111年SBIR計畫總共有13案、14家企業(1案為聯合提案),結案成果內容含括海鮮即食產品研發、數位系統開發、新式遊程、節能減碳計畫、在地循環經濟產業、澎湖文化創意等面向。

    SBIR成果發表會現場展示「龍虎斑即食產品」、「仙人掌膠原蛋白飲」;「雲端監管萃取模組」一鍵沖泡咖啡;創新浮具及特色水域遊程;「新款風浪板萬向接頭」及「風浪板數位學習推廣影片」;改良落地式冷凍庫;手繪澎湖海洋文化風茹茶伴手禮盒;「五色液態彩鹽組合式精緻禮盒」;廢棄蚵殼轉化為澎湖意象文創藝品;銀合歡及天人菊植物香氛;「彩虹麵線」及「海木耳麵線」;銀合歡木材料研究及應用等產品。

    其中,結合澎湖在地之美景與環保材質的輕薄款瑜珈墊,並獲得 2022 美國紐約 MUSE Design Awards/Branding 品牌設計/Silver Winner 銀獎,讓國際也看到澎湖地方的美感。

    建設處表示,廠商在縣府的輔導下增加了1400多萬元的營業額,共產出81項特色產品, 帶動廠商額外投入研發費用約210萬元,促成600萬的投資額。並輔導浩育樂開發有限公司研發之產品「新款風浪板萬向接頭」取得專利認證。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3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