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預防住宅火災請選用感知爐具並定期檢查用電
火災預防科 2023-05-30 188
    經本縣消防局統計,本(112)年1至3月火災案件,在煮食不慎、電氣因素造成火災發生共2件,因此,消防局提醒,為防範住宅火災,用電務必做到「五不一沒有」,電源插座不用不插、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溼汙損、用電不超過負載、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以及沒有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要使用,平時應定期檢查臥室、客廳及廚房等大量用電處所的安全,以防範電氣火災。
    另外,為避免廚房火災發生,需特別注意爐火烹調安全,烹煮時,務必做到「人離火熄」,建議選用具有熄火安全裝置或具有溫度感知功能的爐具,並避免佳餚經長時間烹煮而焦化起火,或溢出熄滅爐火而造成瓦斯外洩,引發危害。
    消防局強調,住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在火災發生初期偵測濃煙或高溫並發出警報,裝設「連動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更可以同步於安裝警報器的所有住宅空間,發出高分貝火災警報,即早警示家庭全部成員,爭取滅火或避難的時間,呼籲大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一起守護居家安全。
  • 聯絡人:胡瑞生
  • 聯絡電話:9263346分機6615
  • 電子信箱:fh49820@phfd.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3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