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消防局結合廟宇辦理住警器平安龜乞龜活動 拋磚引玉推廣裝設住警器
第二救災救護大隊 2023-02-06 394
    新正玩三天,上元玩三暝!比過年還熱鬧的澎湖元宵乞龜系列活動,在5日熱鬧登場,各村里廟宇到處張燈結綵好不熱鬧,消防局第二大隊湖西分隊特於元宵節當晚7時30分,結合「義消湖西宣導分隊」姊妹,至龍門村安良廟共襄盛舉推出「住警器平安龜乞龜」活動,讓澎湖鄉親都能了解住警器的重要性,更能透過乞龜儀式將安全帶回家。
    消防局與廟方將5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下簡稱住警器)堆砌成住警器龜,並提供澎湖縣民筊杯,只要擲出一只聖杯,並填具「澎湖縣政府補助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申請表」後,即可將一只住警器帶回家中安裝(可選擇廚房用定溫式或居室用偵煙式),現場排隊人潮絡繹不絕,在住警器平安龜乞杯之時,警、義消同仁同時向民眾宣導「住」家有它才安全、說明住警器的功用及好處,是可以在火災發生初期,立即偵測濃煙或高溫,並發出高分貝聲響提醒住戶,並最好裝設在寢室睡眠場所、廚房大量用火地點和樓梯濃煙流竄主要路徑等三處,購買時還要注意貼有內政部消防署個別認可合格標示的住警器,期盼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度過新的一年。
    住警器「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消防局首次與地方廟宇辦理乞龜活動,特別感謝龍門村洪瑞達村長鼎力相助、義消分隊長許蘭香聯繫配合共襄盛舉,宣導推廣讓更多縣民能夠在自宅安裝上這個金厲害的小尖兵,透過住警器的保護,希望民眾都能夠住的安心,同時為澎湖民眾祈福,也希望來年有更多廟宇及企業可共襄盛舉,讓居家更安全有保障。
  • 聯絡人:蔡俊吉
  • 聯絡電話:069933009
  • 電子信箱:fh51950@phfd.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0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