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植樹愛地球 防詐保錢財
警察局 2023-03-13 565
    春回大地,萬物欣欣向榮,澎湖縣政府與林務局合辦植樹節活動,吸引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參加,警察局預防犯罪宣導團特別利用這次活動設攤辦理防詐騙宣導,強力推播「阿昭署長來了」防詐系列錄音,提醒民眾除了植樹愛地球外,也要注意防詐保錢財。
    縣長陳光復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森活圈 踏進都巿林」植樹活動,打造人與生物都能安心生活的「森活圈」,呼籲民眾以實際行動綠化環境,愛護地球,為下一代打造更友善的都市林。
    而為展現政府打擊詐騙的決心,本縣已成立「打詐澎湖隊」,由「識詐」、「堵詐」、「阻詐」、「懲詐」等4大面向,以「防詐騙、毀工具、擋金流、清集團」的終極目標來防堵詐騙。
    警察局預防犯罪宣導團特別在現場設攤宣導,舉辦「有獎徵答」、「特色胸章DIY」等活動,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強化民眾識詐常識,現場並輪播「阿昭署長來了」防詐系列錄音,針對近期高發的假投資、假網路購物、解除分期付款、假愛情交友、假冒親友等詐騙類型,一一破解詐騙手法,並提醒民眾如有任何詐騙相關問題,歡迎撥打24小時的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 聯絡人:顏金泉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oag2h1c1@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