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政令宣導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虎井分隊資源再利用 運用報廢水帶製作火把加強清明節救災整備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2023-03-16 253
    每到清明節民眾掃墓祭祖緬懷祖先慎終追遠,常因不注意引起雜草火警頻傳,使消防同仁及義消志工疲於奔波滅火,本縣消防局虎井消防分隊,本次利用救災報廢之消防水帶,經由適當裁剪並用鐵絲綑綁於竹竿,除讓救災資源有效循環再利用,也節省公帑支出,滅火用火把對燒草火警撲滅有明顯助益,特別提供消防水源不足、道路狹小消防車無法通過的公墓使用,本次共製作10餘支滅火用火把,讓許多因為救災而損壞的消防水帶有了新的用途,有效提升分隊雜草火災搶救戰力及增進義消應變協勤救援能力。
    消防同仁除加強各項消防裝備整備,以利火災能迅速出勤救災,更呼籲前往掃墓祭祖民眾,為降低野草火警發生,「祭祖掃墓不用火環保又平安」並謹記以下五大原則:一、除草不用火(攜回丟棄)。二、紙錢不燃燒(放集中燃燒處或以功代金)。
    三、爆竹不施放。四、菸蒂不亂丟。五、垃圾要帶走。籲請鄉親掃墓時應注重環保,焚燒冥紙應在安全處所且減少數量,以降空氣汙染,並將垃圾打包攜回,共同愛護菊島環境及避免火災發生。
  • 聯絡人:莊慶裕
  • 聯絡電話:9275615
  • 電子信箱:X120331658@yahoo.com.tw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