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離島論壇登場 澎金馬三縣首長齊聚 交流施政經驗
澎湖縣政府 2022-10-05 437
  • 發布日期:2022-09-24
  • 內  容:
  • 111年離島三縣論壇24日上午10時30分,假澎澄飯店舉行,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三縣首長、立委、議長及主管齊聚,就施政成果及理念經驗交流,相互激勵,增進三縣彼此友誼,凝聚同舟共濟精神。

    離島三縣論壇由澎湖縣長賴峰偉主持,他表示,「離島不離心,三縣一條心」,團結力量大,希望藉由此次論壇,彼此合作學習,建立互動機制,並展現離島的共同力量,共存共榮。

    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表示,三縣在許多的政策、方案、財政都需要中央支持,她很高興三縣利用這個機會,同心同力,集思廣益,攜手合作,相互支持,也希望兩縣提供澎湖縣建議,讓澎湖越來越好。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三縣的地理、產業、背景皆具特色,雖各有不同,但爭取的政策、遇到的環境、克服的問題,都相同。藉由論壇,三縣在不同地區相互討論,形成共識,尋求解決方案,大家朝共同的目標努力邁進。

    連江縣長劉增應指出,很高興能在澎湖,三縣一起為離島福祉、建設、進步共同學習、交流、支持與鼓勵,面對同樣的問題、發展的目標,他期望彙集三縣力量,在有限資源做最大發揮。

    會中,三縣分別就近年縣政成果及施政構想進行簡報分享。澎湖縣近年減塑淨灘有成,参與淨灘人次及清除海廢量全國之冠,以「海漂垃圾處理與減塑」為題分享治理經驗;金門縣則以「建置金門低碳島-以推廣電動載具及建構友善使用環境為例」,介紹運用低碳交通載具、低碳能源等漸進規劃成為低碳示範島的成果;連江縣以「馬祖國際藝術島」,向與會者簡介連江四鄉五島在地文化特色及自然風貌。

    由於國境將於10月14日解封,三縣在會中達成共識,一致呼籲中央一併開放小三通。

    此外,因應離島地區基層公務人力長期流失現況,澎湖縣政府特邀考選部長許舒翔、考試院委員吳新興及地方代表就「離島特考」議題研商討論,意見交流、經驗反饋,期透過集思廣益,落實人才在地化。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0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