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500人青螺秋季大淨灘 賴峰偉期許海陸共清實踐乾淨島嶼
澎湖縣政府 2022-11-01 400
  • 發布日期:2022-10-30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30日上午舉辦「111年秋季海漂垃圾清除暨社區環境清潔活動」,號召各單位約500人以實際行動愛護家園,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慰勉大家辛勞,並期許澎湖海陸共清,成為世界最乾淨的島嶼。

    賴峰偉表示,過去4年全縣共辦理超過850場次淨灘、清理約450公里海岸線、約625公噸海廢垃圾及動員超過4萬5,000人次,不但陸上海岸變乾淨,連海底覆網也清除40萬公尺,全台第一。

    縣府環保局30日在青螺沙灘辦理「111年秋季海漂垃圾清除暨社區環境清潔活動」,此次淨灘總計清出一般垃圾900公斤,資源垃圾640公斤,漂流木100公斤,漁網漁具44公斤,保麗龍66公斤,總計1,750公斤海廢垃圾,成效斐然。

    賴峰偉表示,2022年是澎湖「環保年」,縣府每天高機動性巡查道路環境、啟動環境緝查小組、整頓燒烤油煙及淨灘、減塑,並推動造林、青青草園、低碳減塑綠旅行、無礙清淨公廁、低碳永續家園及源頭減量等作為,提升環境乾淨度。

    賴峰偉表示,美麗沙灘靠全體縣民一起努力維護,淨灘就是每天持續的做,凡事「不怕慢,只怕站」,要用彎腰拾穗(碎)的精神去淨灘,一步一腳印,一點一滴維護環境乾淨整潔,留給後代子孫美麗的海岸。

    環保局表示,今年秋季淨灘活動已辦理3場次,每場次皆200人以上參與,此次秋季淨灘擴大號召第七岸巡隊、湖西鄉公所、湖西衛生所、環保局台電澎湖營業處、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光明社區、安宅社區、青螺社區、白坑社區、紅羅社區、湖西社區、湖東社區、隘門社區、龍門社區、鎮海社區、青銀時光、澎坊股份有限公司、貝嬤田園民宿等500位熱心民眾不畏東北季風吹襲,積極參與淨灘活動。

    環保局表示,今年為澎湖「環保年」,以「消除髒亂、向上提升」為環境管理施政主軸,此次淨灘活動擴大至村里社區進行環境清理,實踐澎湖環保年海陸共清的目標,展現地方政府對於愛地方、護海洋的行動決心,並與大家一起共同守護海岸環境,為地球永續生存盡一份心力。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