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性別平等好觀念家事分擔一起來

性別平等好觀念家事分擔一起來

性別平等從你我做起

性別平等從你我做起

波浪底圖
:::

站內搜尋

性別平等專區成立緣起

       為落實行政院頒布「性別平等政策綱領」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並配合行政院辦理直轄市與縣(市)政府推動性別平等業務輔導獎勵計畫,始設立本縣性別平等專區。

       本縣為符合國際人權潮流及國家性別平等政策,呼應CEDAW所闡明的核心價值:實質平等、不歧視及國家義務,拓劃本縣性別平等政策的方向, 104年為落實照顧婦女權益之縣長政見,創設天人菊婦女權益花園作為本縣婦女福利服務資源整合平臺,規劃本縣婦女在教育、就業、健康、家庭、社會、文化及人身安全上等十大方面多元服務方案,依據行政院性別平等政策方向及七大核心議題內涵,包括「權力、決策與影響力」、「就業、經濟與福利」、「教育、文化與媒體」、「人身安全與司法」、「健康、醫療 與照顧」、「人口、婚姻與家庭」及「環境、能源與科技」,並依循本府推動性別平等政策合作計畫做為本縣未來性別平等政策業務執行施政藍圖,除府內各相關單位合作、推廣,並結合本縣民間團體,一起同心推動、執行性別平等及婦女福利業務,逐步提昇本縣婦女福利服務面向及內涵。

       106年度正式辦理分工小組運作機制,成立「就業、經濟與福利」、「家庭、教育與文化」、「健康、醫療 與照顧」3個分工小組,並於106年11月規劃設立性平專區網絡,期展現本府各局處性平成果,營造幸福、安心、多元文化及性別平等友善的快樂菊島。
底圖區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