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趕走肥胖、迎向健康
  • 發布日期:2018-11-14
  • 發布單位: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馬公市第一衛生所呼籲大家重視肥胖對健康的危害。除遺傳外,主要受到致胖環境及生活型態因素的影響。當醫師告知有高血壓、糖尿病、睡眠呼吸中止、心血管疾病或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時,減重可以達到控制或改善上述疾病與症狀。輕度到中度肥胖者首重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必要時,可諮詢醫師及營養師建議,無論採取哪種方式減重,都需要調整生活型態,才會成功。
    一、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
    (1)健康吃:三多三少-多喝白開水、多吃蔬果、多全穀雜糧、少油、少鹽、少糖。每天減少攝取500大卡熱量,且增加體能活動多消耗200大卡,就可以每週減重約0.5公斤。並且要注意控制體重時,每日攝取熱量不可低於1200大卡。
    (2)快樂動:每次至少10分鐘、每週累積150分鐘中等強度身體活動,僅能維持體位及基本體能,如果要達到減重或提升體能的效果,須有300分鐘以上中等強度身體活動,若能加入高強度有氧運動或高低強度間歇運動,更容易達到減重及健康促進的效果。此外,至少二天的大肌肉群肌力運動,不但可增加肌肉量,更可增加胰島素敏感度,降低代謝症候群罹病風險。
    (3)天天量體重:可隨時提醒自己維持健康的體重。
    二、維持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依醫師建議加上套裝減重計畫:
    維持調整生活,並在專業人員協助包括醫師、運動指導員、營養師等,根據個人狀況,規劃與設計個別化的運動處方與低熱量飲食,來幫助減重。
    三、維持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依醫師建議加上藥物輔助治療:
    維持調整生活,如醫師建議加上藥物輔助治療,藥物只有輔助治療的效果,且必須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使用。選擇使用藥物減重,仍須同時進行生活調整或套裝減重計畫減重,在有效生活型態改變,藥物可增加減重成效,並使效果延長。
    第 層決行(標楷體12號字)
    承辦單位 決行
    承辦人 秘書
    護理長 副局長
    主任 局長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希望民眾留意自己及家人是否有肥胖問題,從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開始採取行動,一起達到「肥胖走、健康來」。
  • 聯絡人:莊瑞元
  • 聯絡電話:006-9273958
  • 電子信箱:mag013@ksmail.mohw.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206 人
更新日期: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