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肥胖走、健康來
  • 發布日期:2019-03-11
  • 發布單位: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肥胖」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是一種慢性疾病,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等七項與肥胖有關,馬公市第一衛生所希望民眾留意自己及家人是否有肥胖問題,從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開始採取行動,找出最適合個人的減重方式。當以正確方法減重成功後,不僅可以改善慢性疾病增進健康狀況,也會因減重成果而有自我成就感及帶來新生活,提升健康生活品質一起達到「肥胖走、健康來」。
    一、 和「糖」說不:糖與酒精都具成癮可能性,攝取糖會誘導慢性病發生,加速身體老化。建議攜帶環保水壺,避免含糖飲料,以水果及適量無調味堅果種子取代糕餅零食。
    二、 「挑」過再吃:挑白肉、挑瘦肉;挑蔬菜、挑水果;挑全穀、挑堅果;挑天然、挑在地。避免加工品,少油烹調,天天五蔬果,減量8分飽,每天攝取適量未精製全穀雜糧、堅果種子及低脂乳品。
    三、 有機會就要「動」: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成人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
  • 聯絡人:莊瑞元
  • 聯絡電話:06-9273958
  • 電子信箱:mag013@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153 人
更新日期: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