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校園菸害宣導~菸不上身,健康一生
  • 發布日期:2019-06-09
  • 發布單位: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於6月4日結合文光國中 辦理「校園菸害防治宣導」活動,在活動中指出多數吸菸者第一次吸菸即始於青少年時期,而青少年第一次抽菸的原因以好奇居多,換算國內仍有250萬名成年男性吸菸,國高中生吸菸人數也還是多達8萬人。暴露於二手菸最顯著的地方是在家庭,同住親友有吸菸的比例高達61.9%,最主要的吸菸親人為父親。為維護青少年健康,致力於無菸環境的推動,透過宣導來提高學生對菸害的認知,了解無菸生活的重要性。也強化他們拒菸、戒菸的勇氣,共創無菸好環境。
    另外,也針對全國國、高中學生吸食率逐漸上升的電子煙而進行「防範電子菸強化知能~電子煙的真相!」宣導,電子煙造型多變、功能酷炫,商人更以維他命棒之名宣稱不含尼古丁,促使青少年提前接觸菸品,電子煙最大的問題跟吸菸一樣具有成癮性,成癮後可能轉向使用香菸,另研究發現電子煙與吸菸一樣會造成肺部發炎,使心臟病發作的機率倍增,並會阻礙內分泌系統和腦部發展,使思慮變得遲鈍,延緩青春期成長、抑制身高,故預防青少年接觸電子煙是相當重要的議題。所以,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希望藉此活動傳遞正確的訊息,遠離電子煙的危害。
  • 聯絡人:莊瑞元
  • 聯絡電話:069273958
  • 電子信箱:mag013@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96 人
更新日期: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