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健康過中秋
  • 發布日期:2019-09-10
  • 發布單位: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中秋節即將到來,各式月餅、烤肉用具及應景柚子已經上市,在這圓人團圓的日子裡,當心別把熱量及毒素送進身體。
    月餅兼具團圓意義,慢性疾病與體重異常民眾攝取要多加留意。建議月餅應與家人分享,切得越小塊越好,想要減肥的朋友吃8分之1或4分之1個月餅應景即可。品嚐月餅最好泡一杯熱茶或備一杯白開水,可幫助去油膩,同時由於茶所含熱量低,相較於可樂、咖啡等飲料就更為合適外很多朋友都會在中秋一家人或者相約好友去燒烤。燒烤就很難避免一些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怎樣吃才能不長胖呢?在參加烤肉活動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飲食過量。建議可以肉串混合串入筊白筍、香菇、青椒、玉米筍等,一口肉一口菜,多吃蔬菜,味道也爽口。且蔬菜富含纖維素,具有飽腹感,這樣子您就不易吃下太多的肉類。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在此呼籲大家吃月餅千萬不要過量,並注意飲食均衡與「天天五蔬果」的原則,每天至少攝取三份蔬菜和兩份水果,不只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可促進腸道蠕動,延緩血糖上升的速度,健康過節,避免代謝症候群找上您。

  • 聯絡人:莊瑞元
  • 聯絡電話:06-9273958
  • 電子信箱:mag013@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205 人
更新日期: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