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只要愛,不要害,銀髮族家暴宣導
  • 發布日期:2020-05-11
  • 發布單位: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隨著人的壽命延長,顯示老年人口將經歷衰弱紊亂,如失能、失智、阿茲海默症等,更容易受到社會體制和家庭的虐待,由於長者大多數不能保護自己,無法順從己身的意願行事。爰此,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邀請健康促進學校澎湖縣中央輔導委員顏娟娟,結合光榮里、東文里、案山里社區民眾舉辦「銀髮家暴」、「不玩了,談能量紓壓」宣導,藉由此活動為鄉親共同營造「只要愛,不要害」的友善環境。
    傳統觀念中,多數人認為子女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但隨高齡化愈來愈嚴重,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顯示發現近幾年來子女虐待父母案件翻倍,每年都有近一萬名以上的長者遭受子女遺棄、虐待、侵占財產等問題,老人家遭虐又捨不得告子女;有鑒於此本次活動健康促進學校澎湖縣中央輔導委員顏娟娟講授家庭暴力防制法、老人福利法、長者受家暴的案例、如何預防及教導遇到家暴時該如何處理,來減少家暴的發生,讓所有參與學員收穫滿滿,深感受惠無窮。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陳主任世傑表示,家庭成員、鄰居、朋友疑似受到家暴,例如:精神、肢體虐待、遺棄、疏忽、侵占財產等情況,可撥打113保護專線,可藉由相關單位提供庇護安置、個案輔導及諮詢、聲請保護令、法律諮詢、家屬協調、家庭輔導等長者保護相關服務。

  • 聯絡人:莊瑞元
  • 聯絡電話:06-9273958
  • 電子信箱:mag013@ksmail.mohw.gov.tw
只要愛,不要害,銀髮族家暴宣導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89 人
更新日期: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