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急性中風搶救黃金3小時
  • 發布日期:2023-03-07
  • 發布單位: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腦血管疾病為國人10大死因的第3位中風經常造成失能的後遺症,是我國成人殘障的主因之一,後續頻繁的就醫也造成照顧者及家庭經濟沈重的負擔,急性缺血性中風患者若能於發生後3小時內給予血栓溶解劑靜脈注射治療,將可有效減少中風導致之殘障等後遺症,因此若出現中風症狀,應立即送醫爭取治療時間。腦中風病發後的6個月是復健的黃金時期,運動能力恢復最快,掌握黃金復健期,積極配合醫療專業人員的復健治療計畫,能降低身體殘障程度,重拾日常生活功能,讓中風患者拋開病後憂鬱,讓生活更美好。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陳世傑主任呼籲民眾牢記FAST(臉歪手垂大舌頭 記下時間)辨別中風口訣,以辨識中風初期的重要症狀,把握「急性中風搶救黃金3小時」:
    1.「F」就是FACE-臉歪:請患者微笑或是觀察患者面部表情,兩邊的臉是否對稱。
    2.「A」就是ARM-手軟:請患者將雙手抬高平舉,觀察其中一隻手是否會無力而垂下來。
    3.「S」就是SPEECH-大舌頭:請患者讀一句話、觀察是否清晰且完整
    4.「T」就是TIME-記下時間、快打電話:當上面三種症狀出現其中一種時,要明確記下發作時間,立刻送醫,爭取治療的時間。
  • 聯絡人:林琇琪
  • 聯絡電話:069273958
  • 電子信箱:hp37430@mfphc.penghu.gov.tw
急性中風搶救黃金3小時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86 人
更新日期:202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