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愛護乳房‧寶貝子宮-乳房攝影篩檢巡迴開跑囉!!
  • 發布日期:2020-03-27
  • 發布單位: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為服務乳癌篩檢之女性朋友,特安排建佑醫院乳房攝影車於109年3月20至109年4月7日於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設站篩檢,提供民眾方便、免費的四癌篩檢服務,只需攜帶健保卡至現場就能接受檢查,為了您的健康,請大家踴躍參與。
    乳房攝影檢查有助於早期乳癌的發現,受檢時,為減少乳房組織相互重疊,讓影像更清晰,並降低輻射劑量及幫助固定以減少身體晃動而影響攝影結果,需緊壓乳房,因此,月經來前一週較不建議受檢,不過,由於近來新型乳房攝影儀的改良,也已較能減少受檢時的不適感。
    衛生所陳世傑主任呼籲要健康不是口號,也希望婦女朋友都能身體力行,懂得享受福利,才能擁有健康,比如將乳房攝影當作是生活上例行事項,紀錄在記事本,或選定生日或特殊節日作為健康檢查日,為自己健康加分;若有需要預約乳房攝影檢查民眾,請電洽馬公市第一衛生所專線:9273958 。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487 人
更新日期: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