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視力保健要做好,眼睛顧好沒煩惱
  • 發布日期:2022-05-09
  • 發布單位: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為提供長者就醫便利性及提高門診眼底鏡篩檢率,特請高知名度眼科醫師支援本所看診,糖尿病對眼睛的影響,包括視網膜病變、黃斑部水腫、視神經水腫、青光眼、白內障、玻璃體出血…等,在成年人的失明中,糖尿病是最主要的原因!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一種小血管病變,這種血管容易阻塞,造成視網膜缺氧,若出血則會造成視力下降;此外,糖尿病會促使白內障提早發生及加深其嚴重度,當維持高血糖的狀態時,蛋白質糖化產生的雜質便造成水晶體混濁而引發白內障,除了糖化血色素要控制好外,也應該要減少血糖高低起伏的變化,糖化終產物的累積是與肌少症、糖尿病、心臟疾病、腎臟病、阿茲海默症等諸多慢性疾病有關的!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訂於111年5月13日星期五,邀請高雄長庚醫院眼科系主任、教授吳佩昌教授。
    時間:5月13日星期五早上9點至11點;下午14點至16點。
    報名專線:9273958(名額有限60人)

    吳佩昌 教授

    高雄長庚醫院眼科系主任、教授
    長庚大學醫學系兼任教授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監事
    中華民國視網膜醫學會理事
    中華民國視網膜醫學會理事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博士

瀏覽人次:318 人
更新日期: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