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

傳染病防治
分隔線
防疫志工活動成果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為提升防疫志工特殊教育訓練能力及服務績效,於107年03月04日假本所2樓會議室辦理「防疫志工特殊教育訓練」活動,邀請本所志工,共計有11人熱情參加完成結訓課程。
107年配合衛生局年度計畫,針對傳染病防疫宣導工作人人有責;特別安排新型流感與個人家庭防護指引、登革熱病媒蚊孳清、腸病毒種子複訓,另有結核病七分篩檢自我檢測和恙蟲病全天課程作為此次教育訓練的主要宣導內容,結訓後針對防疫專線1922更突顯團隊士氣;讓志工在協助衛生所防疫業務推動時更能服務在地社區民眾。
加入防疫志工行列,除能透過服務的過程中肯定自我價值、擴展人生經驗、結交志同道合的夥伴、成長自己獲得成就外,亦能藉由所學之防疫知能照顧自己、家人與親友一舉多得。衛生局每年亦會推薦執行防疫工作績效卓著之志工朋友與志工團隊予行政院衛生署,獎勵無私奉獻之志工朋友,以激勵防疫志工工作精神。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防疫志工特殊教育訓練



夏天到疾病到 防疫基本功十二招 細菌病毒遠離我

「防疫基本功」12招,熟記有助於養成衛生好習慣,增強免疫力。
第一招 勤洗手、帶手帕
第二招 咳嗽戴口罩 
第三招 按時打疫苗 
第四招 生病在家休息 
第五招 清除病媒孳生源 
第六招 做好防蚊措施 
第七招 吃熟食、喝開水 
第八招 咳三週快驗痰 
第九招 不共用針具、餐具、牙刷  
第十招 安全性行為 
第十一招 生病速就醫 
第十二招 1922問防疫 
 
這12招要做到不難,只要熟記成為全民共識與生活習慣,疫病出現時,就不需恐慌。
第十二招1922隨時打,是大家只要遇到有關傳染病預防的問題,都可以撥打24小時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隨時可得到有關疫病及疫情的訊息。
「防疫基本功」12招
瀏覽人次:2698 人
更新日期: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