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2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戒菸不嫌晚 健康逗陣來
  • 發布日期:2018-11-22
  • 發布單位:湖西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湖西鄉衛生所辦理戒菸班團體衛教,菸害相關的衛教宣導課程於今年度5月份完成,衛生所護理師對參加戒菸班的成員們持續鼓勵並追蹤其戒菸成效,近期完成戒菸班成員的 6個月的追蹤檢測,戒菸成功比率有37%,降低吸菸率87%,顯示戒菸班的團體衛教,確實能有效幫助癮君子戒菸。戒菸班的課程內容包含吸菸對身體的危害、一氧化碳的危害與檢測、戒菸的好處、菸害防制法法規介紹、無菸環境的認識與營造、戒菸計畫的安排與執行,二代戒菸門診及戒菸輔助藥品如何協助幫忙緩解尼古丁的戒斷症狀,另外還有免付費的戒菸專線0800-636363,有專業的衛教師能一對一的與想戒菸的您一起討論並擬訂戒菸計畫,持續追蹤及鼓勵,克服吸菸的想法與習慣,陪伴您一同戒菸。
    YouTube上有一則「香菸與健康實驗影片」,其中以小兔子聞到一口菸的實驗,證實聞了一口菸後的兔子耳朵的微血管收縮,影響血液循環;尼古丁吸入後7秒就能到達腦部,影響的範圍涵括全身,且2小時的半衰期過後,想吸菸的念頭又開始產生,尼古丁成癮在戒菸初期可能會有戒斷症狀產生,這些不適的戒斷症狀及吸菸的慾望,通常2週後就能改善,除了個人戒菸意念來克服外,戒菸門診也有戒菸輔助藥品,能夠有效的緩解戒斷症狀的不適,進而幫助戒菸。
    湖西鄉衛生所謝啟文主任表示,特別感謝戒菸班成員們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努力克服吸菸的慾望,戒菸成功很好,降低吸菸量也好,戒菸不嫌晚,戒菸隨時可行,戒菸一年後罹患各種疾病的機率會降低,尤其是心臟血管疾病與癌症的威脅會大大減弱。希望各位朋友們互相鼓勵相約來戒菸!相關衛教諮詢可電洽湖西鄉衛生所吳護理師06-9921271#211。
  • 聯絡人:吳明錦
  • 聯絡電話:06-9921271
  • 電子信箱:hus211@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144 人
更新日期: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