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2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湖西鄉衛生所2/28聘請高榮眼科醫生做「眼底鏡檢查」
  • 發布日期:2020-02-14
  • 發布單位:湖西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湖西鄉衛生所為維護糖尿病病人的健康, 訂於2月28日邀請高雄榮總眼科畢勇賢醫師為糖尿病患者做眼底鏡檢查(看診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4點)。湖西衛生所主任謝啟文醫師指出隨著國人壽命逐漸延長以及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使得糖尿病患者在持續增加中,目前糖尿病病人約占全人口比例百分之十,並有逐年增加的趨勢;罹患糖尿病網膜症的病人約占糖尿病患者的三分之一,罹病時間越久,比率越高。
    糖尿病患者初期通常沒有視力方面的症狀,定期眼底鏡檢查就格外的重要,等到覺得視力模糊時,視網膜可能已經進入較嚴重的病變期了。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如:小血管病變引發眼睛視網膜病變及末梢神經病變等,由於早期症狀都不明顯,不少患者均未警覺其嚴重性,對糖尿病控制不佳,等到發現視力模糊及對溫度、疼痛、振動感覺消失時,往往來不及了,嚴重時引發大血管病變會造成腦中風 、心衰竭、微小血管病變、失明及糖尿病有關的死亡等。所以有糖尿病的病人切勿輕忽,記得要每年要定期做眼底鏡檢查,藉由專業的技術與儀器來為病患作最詳細的眼底鏡檢查,已達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最佳照護成效。
  • 聯絡人:陳麗娟
  • 聯絡電話:06-9921271轉206
  • 電子信箱:hus212@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295 人
更新日期: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