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2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湖西衛生所推無菸最幸福
  • 發布日期:2021-11-11
  • 發布單位:湖西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湖西衛生所日前辦理祖父母親節無菸幸福手作活動,以拒菸反菸為主題,於湖西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無菸幸福手作活動,邀請好朋友民宿蔡月滿老師來教授杯子蛋糕,讓祖父母或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來參與手作杯子蛋糕;並由湖西衛生所黃瓊如護理長宣導菸害防制,推動無菸家庭,讓家長及孩子共同來了解二手菸及三手菸對人體的危害更甚於直接吸菸,使用電子煙及加熱式菸品,不僅無法戒菸,更有可能因含有毒品,危害更甚!不好奇、勇敢拒菸是長保健康最好的方法。
    菸害防治法規定未滿18歲的青少年不能吸菸, 18歲以下吸菸被拍照檢舉要受罰!也規定任何人不能提供菸品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違法將處以1萬至5萬的罰鍰。店家、檳榔攤也不能賣菸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即使孩子說要幫家長買菸也不行,消基會有不定期喬裝成學生買菸的測試,對於青少年購買菸品,請查看其身分證件,確定已年滿18歲才可以購買菸品。
    近年來電子煙假以可幫助戒菸及無害的口號,在市面上迅速流竄,湖西衛生所謝啟文主任呼籲:國內電子煙未合法上市與販售,任何管道取得的電子煙皆不合法,販賣電子煙更是違法的,沒有政府單位幫忙把關檢測,其菸油可能含有過量的尼古丁及潛藏的毒品,請大家不要因為好奇嘗試而誤入歧途,衛生所有二代戒菸門診,提供戒菸輔助藥品及免付費的戒菸專線0800-63-63-63都能幫助戒菸,希望癮君子們盡早戒菸加入拒菸行列,共迎無菸健康新生活。
  • 聯絡人:黃瓊如
  • 聯絡電話:9921271#210
  • 電子信箱:hs34100@hphc.penghu.gov.tw
湖西戒菸手作
x 關閉視窗
湖西戒菸手作
x 關閉視窗
湖西戒菸手作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35 人
更新日期: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