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2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三總澎湖分院4/21開設猴痘疫苗接種門診,猴痘患者符合2條件免住院 可「自主健康管理」,疾管署猴痘平台開放預約登記
  • 發布日期:2023-04-15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猴痘疫情升溫,我國已累計25例個案,包括18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考量專家會議決議調整猴痘個案處置流程,即日起符合2條件的疑似或確診個案,可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陳光復縣長對於全國猴痘疫情的發展甚為重視,特別請衛生局留意。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我國於111年6月23日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由於猴痘傳播具侷限性,且以性接觸傳播為主,此波疫情以親密接觸的人際傳播為主,澎湖目前尚無個案,但仍須謹慎防範。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胡曉峯院長提醒,猴痘症狀初期較不典型,不易與其他傳染病區分,一般在日常生活或工作接觸等感染的風險較低,鼓勵通報採檢,避免延遲診斷和就醫。因此,衛生局特別協調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開設猴痘門診,請先至疾管署猴痘平台預約登記取得編號後,至三總澎湖分院網站線上預約掛號登記。
    衛生福利部疾管署於4月13日籲請全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診療病人時若發現符合「猴痘」通報定義,如皮膚病灶(如皮疹、斑疹、斑丘疹、水泡、膿皰等),及病人出現有發燒(≥38°C)、畏寒/寒顫、出汗、頭痛、肌肉痛、背痛、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等癥狀,臨床醫師無法以其他已知病因解釋,請於24小時內至「傳染病通報系統」(NIDRS)進行通報,並採集檢體送驗。
    衛生局說明,針對民眾自我風險評估「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性行為」(如:性病患者、多重性伴侶、性交易服務者、於營業場所發生性行為者等),自即日起即可至疾管署「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臺 https://mpox.cdc.gov.tw/ )」進行接種暴露前預防(PrEP)疫苗意願登記,及選擇欲前往接種之醫院,預計開放3萬名額。
    為利後續安排接種服務,請民眾填寫意願登記時務必如實填寫正確資訊,如未至「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登記,將無法提供接種服務,呼籲民眾,即早預約登記、及早接種疫苗,以維護自身健康。
    自主管理部分,與確診猴痘個案曾有任何形式性接觸之高風險接觸者及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性行為者,即日起疑似或確診個案由臨床醫師評估重症風險因數及家中條件等因素,若無住院治療照護之需要,且家中條件可符合1人1室,即可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共分為兩階段,由衛生局依階段提供衛教和追蹤關懷; 如符合臨床條件,應由衛生局協助安排就醫,經醫師評估後結束該階段自主健康管理。
  • 聯絡人:黃瓊如
  • 聯絡電話:06-9272126#213
  • 傳真號碼:06-9261557
  • 電子信箱:fp34100@phchb.penghu.gov.tw
第二階段猴痘疫苗接種流程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74 人
更新日期:202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