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2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聽說有些餐廳會使用小蘇打使肉質軟嫩,對於人體有危害,這是真的嗎?
  • 發布日期:2018-11-01
  • 發布單位:湖西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聽說有些餐廳會使用小蘇打使肉質軟嫩,對於人體有危害,這是真的嗎?

    1.碳酸氫鈉(NaHCO3)俗稱小蘇打、蘇打粉、焙用鹼,為易溶於水的白色粉末,加熱或遇酸性物質會產生二氧化碳,碳酸氫鈉水溶液呈弱鹼性,常用於中式料理、烘焙產品、環境清潔、醫藥、工程等,使用時應區辨清楚是「食品用」或「工業用」小蘇打粉。

    2.小蘇打可與肉中的蛋白質產生反應,使之組織疏鬆,並使肉類的保水度增加,達到肉質軟嫩的目的,但若添加過量,則會產生鹼味而影響品質。目前大多改以水果酵素,如:木瓜、鳳梨、檸檬、蘋果、奇異果等,或以外力敲打,切斷肉品組織,使肉變得軟嫩、易入口,亦能搭配蛋白、太白粉等使肉品保持水分。
瀏覽人次:151 人
更新日期: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