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2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湖西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湖西衛生所推廣校園菸害防治宣導
  • 發布日期:2021-11-16
  • 發布單位:湖西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湖西鄉衛生所推廣校園菸害防治宣導,本年度完成2所國中、6所小學的反菸宣導活動,並與博幼基金會結合,在國小學生的輔導課程中加入了無菸變裝競賽活動,透過多元的教育宣導活動讓青少年對於菸品勇敢地說「不」,建立學生拒菸反菸的健康行為。
    湖西衛生所表示菸害教育是全球性的活動,菸害預防教育需要儘早介入,大多數吸菸者的第一次吸菸行為發生於11-15歲的青少年,影響青少年吸菸的因素,除了菸害知識不足外,與家庭成員、同儕、媒體廣告等吸菸行為都有影響。吸菸不但危害自己的健康,更會使周遭的人遭受二手菸、三手菸的危害,最後引起疾病又增加保險的負擔,連帶影響國家的財政造成經濟與社會的問題。因此讓菸害防治資訊從小扎根,才能更有效地避免民眾受到香菸的危害,讓孩子扮演戒菸大使角色和家人一起拒絕菸害。
    菸害防治法規定未滿18歲以下的青少年不得吸菸,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及校園內操場接送周邊人行道皆是禁菸場所,任何人不得提供菸品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及孩童,多項法規主要想保護發育中的青少年免受菸害,希望長輩們大家一同來當守門員,捍衛孩子及家人的健康。
    衛生所有二代戒菸門診,提供戒菸輔助藥品及免付費的戒菸專線0800-63-63-63都能幫助戒菸,希望癮君子們盡早戒菸加入拒菸行列,共迎無菸健康新生活。
推廣校園菸害防治宣導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64 人
更新日期: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