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1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白沙衛生所之宣導「安寧緩和醫療」
  • 發布日期:2018-05-06
  • 發布單位:白沙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本所4月28日於赤崁國小辦理菸害防治健走活動,並同時推廣及宣導安寧緩和醫療,你曾經有想過人生的最後一段路要怎麼走嗎?對於疾病末期採取不做侵入性的治療、而是提供安寧緩和臨終照護中支持性治療更是明顯且迫切需要的。要如何讓病人有尊嚴的走向人生的終點,並可以和家人好好的道別,是安寧緩和醫療重要核心精神。
    在日常生活中,往往太少人會預先計畫自己「人生最後一段路」要怎麼走,也使得家人在慌亂和悲傷中不知所措,且選擇了容易增加病人痛苦的無效急救與治療。簽署「預立醫療自主計畫」是能讓自己的醫療自己作決定,同時也是「不施心肺復甦同意書(DNR, Do Not Resuscitate)」的擴張概念,是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在身體健康情況下或能清楚思考的時候預先可以規劃自己的疾病末期醫療處置方式,更重要的是,可以與家人有良好的溝通和討論,也了解彼此想法和意願,當面臨疾病末期與死亡已不可避免的時後候,可以保障自己的醫療權益,同時也可避免接受無效醫療折磨的痛苦,家人也瞭解並尊重病人意願,可以坦然決定放手,死者善終,生者善生,且有尊嚴的離去。這是安寧療護最根本的目標。
    民眾如有相關安寧緩和醫療疑問可撥打白沙鄉衛生所(9931044)諮詢或可至本所索取「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決擇意願書」及相關資料。
  • 聯絡人:李玉瑩
  • 聯絡電話:06-9931044
  • 傳真號碼:06-9931538
  • 電子信箱:bas036@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336 人
更新日期:201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