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1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推動無菸職場宣導
  • 發布日期:2018-05-20
  • 發布單位:白沙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推動無菸職場讓生活清新又健康,白沙鄉衛生所於5月16日下午2時假白沙鄉公所二樓會議室辦理「107年度推動無菸職場宣導活動」,透過無菸職場宣導教育菸品及二手菸危害,工作環境中的吸菸行為不僅危害工作者自身健康,讓經濟蒙受損失,非吸菸員工也會因二手菸暴露造成健康危害,還可能衍生職場安全及毒性物質交互作用等職業衛生相關問題。推動無菸職場,不僅有助員工健康衛生管理,降低工安事故發生,更能減少非必要的醫療花費,進而營造健康的友善職場。
    白沙鄉衛生所李政鋒主任表示千萬別小看一根香菸,它產生的煙含有七千多種化學物質,其中更有超過 60 種己知的致癌物和輔助致癌物質。一氧化碳是較具代表性的危害物之一,它會排擠血液中的氧,降低細胞的獲氧量。尼古丁促使血管收縮心跳加速,增加循環系統的負擔。焦油更含有不少致癌物,會破壞細胞造成癌病變。菸不只對呼吸系統有害,更是一種全身性的毒物,常見的慢性疾病如心血管、消化道及泌尿等系統的疾病,皆可能與吸菸有關;所導致的癌症,也不僅是肺癌而已,吸菸幾乎會引起所有我們常見的癌症,如鼻咽癌、胃癌、肝膽癌、胰臟癌、腎臟癌、膀胱癌、白血病、子宮頸癌等。癮君子在吞雲吐霧之前,請三思是否要點燃手上這一根香菸。
    吸菸越久,對健康的威脅越大,及早戒菸,對身體的傷害也會逐漸恢復,想戒菸的朋友為了您的身體及家人的幸福,請立即加入拒菸的行列,對於任何菸害相關訊息請洽白沙鄉衛生所06-9931044或撥戒菸專線0800-63-63-63,均有專業的菸害防制人員為大家提供菸害相關的衛生教育及諮詢服務。
  • 聯絡人:蔡筠臻
  • 聯絡電話:069931044
  • 電子信箱:bas9228@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604 人
更新日期: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