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1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白沙衛生所通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
  • 發布日期:2018-12-05
  • 發布單位:白沙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臺灣自1993年起已進入高齡化社會根據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老年人口比達14%,並預估2026年老年人口比率達20.6%並邁入超高齡社會,為因應人口老化的趨勢,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之五大標準,透過認證來檢視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推動之現況,且針對現況並改善,提供長者更優質的健康照護服務。
    根據白沙鄉戶政資料統計顯示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為1,726人,其中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白沙鄉總人口17.59%,獨居長者人口數為 264 人,占全縣獨居老人16.66%(2018,06);65 歲以上人口比率以澎湖縣排行為第三。老化指數排序以澎湖縣排行為第四,扶老比排序以澎湖縣排行為第三。
    由統計資料顯示老年人口比率偏高,針對老年人口的健康照護議題更是予以重視且刻不容緩。
    本所在澎湖縣衛生局陳局長領導下,通過今年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包括視(聽)覺輔助工具、無障礙環境空間建置,獨居及行動不便長者到宅看診及社區巡迴醫療服務…等提供符合高齡長者之健康照護優質服務。也希望透過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創造符合長者需要的友善、支持、尊重與可近的療愈環境並給予符合其需求及有尊嚴的健康照護服務。
  • 聯絡人:李玉瑩
  • 聯絡電話:06-9931044
  • 傳真號碼:06-9931538
  • 電子信箱:bas036@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222 人
更新日期: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