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1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浪漫七夕情人節 別忘「安全的愛」
  • 發布日期:2019-08-05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8月7日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即將來到,年輕朋友歡度節日之餘,應特別注意安全性行為的重要,並堅持「無套不入」原則,情侶間需互相尊重,多一分保護就是對自己和他人負責及愛的表現。
    愛滋感染風險無所不在,最有效預防的方式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目前除了便利商店、藥局、各鄉市衛生所等地方可買到保險套外,本縣港務大樓一樓入口處旁邊亦設置有1台保險套販賣機,提升購買保險套的可近性。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提醒,曾有不安全性行為者應主動進行愛滋篩檢,伴侶間互相提醒篩檢也是一種愛的表現,為保護個人隱私,本縣各鄉市衛生所以及部立澎湖醫院都有提供愛滋病匿名篩檢服務,提供免費檢查。愛滋篩檢服務絕對尊重個人隱私,只會將檢驗結果告知當事人,而且提供篩檢專業諮詢服務,請民眾放心。衛生局鼓勵有意願的民眾以及高風險行為者接受篩檢。另外,各鄉市衛生所亦有「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試劑」可購買,提供民眾多元的篩檢管道。
    目前愛滋病已有藥物可幫助病患控制疾病,對於已感染者,只要早期發現早期介入治療,規律治療有助於體內病毒量降低,除了可延緩發病,減低死亡率,也可減少將病毒傳播給他人的機會,因此早期診斷和治療有其必要性及重要性。衛生局再次呼籲,愛滋病是一種可以預防及治療的疾病,早期篩檢,早期治療。為防範愛滋病,應避免共用針具並遵守安全性行為,在進行任何形式的性行為時,皆全程且正確的使用保險套,以杜絕愛滋病感染風險。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再次呼籲,浪漫過節之時別忘了保護自己,做好安全性行為才能避免感染愛滋或其他性病的風險,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洽詢。
  • 聯絡人:陳雅莉
  • 聯絡電話:06-9272162#213
  • 電子信箱:phh213@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2462 人
更新日期: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