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1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白沙糖友聯誼會「 把握“粽”點過端午,血糖控制水噹噹」
  • 發布日期:2020-06-20
  • 發布單位:白沙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除了划龍舟、掛香包,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大啖美味粽子,白沙糖友聯誼會邀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黃柏榮營養師分享4個「粽」點,讓糖友及民眾在享用粽子的同時也能兼顧健康。
    1.細嚼慢嚥:糯米黏性較高,為避免牙口功能不好的長者吞嚥時發生嗆噎,建議細嚼慢嚥,勿狼吞虎嚥。
    2.當正餐吃:粽子熱量高,平均一顆就有450-600大卡,建議當成正餐主食,勿當成點心。
    3.配蔬菜吃:粽子的蔬菜含量不足,建議吃粽子時搭配一碗燙青菜或蔬菜湯,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不僅可以幫助血糖穩定,也能帶來飽足感。
    4.少醬料:常見的粽子沾醬如甜辣醬、辣椒醬、海山醬等,建議適量淺嚐就好,以免攝取過多鹽份,造成身體負擔,而導致慢性疾病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建議採均衡飲食、定時定量,包括六大類食物(1.全穀雜糧類.2. 豆魚蛋肉類3. 乳品類4.蔬菜類5.水果類6.油脂與堅果種子類)。每類食物提供不同的營養素,因此每類食物都要吃到建議量,才能達到均衡。
    影響血糖波動的最大因素還是飲食,掌握好醣類份量,吃完飯後30分鐘,花 10 - 15 分鐘散散步,並且搭配血糖量測,讓自己更掌握自身健康狀況,才能吃得健康過好節!
  • 聯絡人:陳亞慧
  • 聯絡電話:9931044
  • 傳真號碼:9931538
  • 電子信箱:basya@ksmail.mohw.gov.tw
把握“粽”點過端午,血糖控制水噹噹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6 人
更新日期: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