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1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愛心就醫卡提升離島鄉親之就醫便利性
  • 發布日期:2020-11-20
  • 發布單位:醫政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每日往返二、三級離島交通船班次較少,體恤離島鄉親至本島醫院就診,皆需依賴船舶往返,經澎湖縣議會貼心提醒,若因候診時間較久,可能無法配合返程船班,造成許多不便,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協調,本縣醫院秉持著視病猶親之精神,將協助持有「二三級離島愛心就醫卡」之就診鄉親盡量減少候診時間,其能提升離島鄉親之就醫便利性。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本縣醫院原先即有提供協助離島鄉親看診的相關機制,為了簡化及明顯辨識身分別,離島鄉親若有赴本縣醫院看診需求,可先至各衛生所(室)開立「二三級離島愛心就醫卡」,於到達本島醫院診間時,主動出示交予診間人員,院方將視診間情況,協助安排就診,讓鄉親能夠配合船班返回離島住所。
    「二三級離島愛心就醫卡」為「一次性使用」,由二、三級離島衛生所(室) (虎井、桶盤、吉貝、鳥嶼、員貝、大倉、七美、望安、將軍、花嶼、東吉、東嶼坪)協助開立,讓鄉親自行攜帶赴醫院看診,請有需求鄉親多加利用。
  • 聯絡人:丁詣庭
  • 聯絡電話:06-9272162 #146
  • 電子信箱:fp66800@phchb.penghu.gov.tw
卡片示意圖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544 人
更新日期: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