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1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白沙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白沙糖友聯誼會「預防糖尿病合併症」宣導
  • 發布日期:2021-04-03
  • 發布單位:白沙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糖尿病與血糖控制息息相關,血糖若沒控制好,會引發一連串併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神經病變、心血管疾病等問題,白沙鄉衛生所提醒病友,定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糖尿病患者有很高的視網膜病變風險,但透過早期檢查早期治療,可減少50%失明機率。隨著國人糖尿病人口的增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已成為成年人失明的最主要原因。因此,國民健康署呼籲,依醫師建議追蹤,至少一年應做1次檢查。且糖尿病人,若突然出現視力減退,甚至有黑影或雙影出現,或發現有血糖急遽變動,更應主動儘快至眼科檢查,以免延誤最佳的治療時機。糖尿病病人沒有接受眼底檢查,主要原因可能是病友們不瞭解定期眼底檢查的重要性,輕忽了眼部病變的嚴重性,除了自我監測飯前飯後血糖外,更要愛護靈魂之窗,透過定期的眼底檢查,才能降低糖尿病對眼睛的危害。
    有效避免糖尿病引發之合併症,國民健康署呼籲40歲以上民眾多加利用成人預防保健服務,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透過專業團隊的幫忙將糖尿病患飯前血糖、飯後血糖、糖化血色素控制在目標中,就能有效降低併發症風險,根據研究發現降低1%的糖化血色素數值可以降低37%的小血管併發症發生風險,如視網膜病變與腎病變。靠藥物治療、規律運動、飲食控制、定期檢查,才能控制好血糖。
  • 聯絡人:陳亞慧
  • 聯絡電話:06-9931044
  • 傳真號碼:06-9931538
  • 電子信箱:hu44620@bphc.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10 人
更新日期: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