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324世界結核病日It’s TIME!」
  • 發布日期:2019-03-23
  • 發布單位:衛生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響應324世界結核病日,衛生局於3月22日舉辦「324世界結核病日It’s TIME!」,藉以呼應全球結核病防治宣導活動,以「終結結核 即刻行動!」宣揚終止結核之意念。今年度更加倍照顧公衛及醫事人員,為保障目前或曾在醫療相關環境工作之人員免於結核病發病之威脅,規劃透過衛教宣導加強潛伏結核感染意識,並針對有意願接受LTBI治療之公衛防疫人員及醫事人員,提供免費之篩檢及治療服務。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之新版潛伏結核感染(LTBI)治療指引,建議結核病發生率低於每10萬人口100例之國家,應考量各國疫情及資源,針對特定風險族群進行LTBI檢驗及治療。其中,公衛及醫事人員因職場暴露結核菌風險較高,亦被列為優先執行對象之一。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根據我國疾病管制署統計,結核病一直是最嚴重的傳染疾病,每年仍有將近約一萬名的新個案,結核病治療最大的問題點往往在於病人的順從性不佳,由於治療期長達半年至一年半,而且服藥後的藥物副作用甚劇,再加上外界投諸的異樣眼光,病人得不到社會家庭支持,如此的身心煎熬常使病人任意中斷治療。而一旦中斷治療,一切療程便需再次重頭開始,在這樣惡性循環下,除了病人身體不堪負荷外,更可怕的是使結核菌產生抗藥性,造成藥物無法使用,治癒率更大大降低許多。政府為降低結核病的發生,積極推動潛伏結核感染(LTBI)治療,經國內資料顯示約每10~12名醫院工作者中有1人是潛伏結核感染者,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可提供超過9成以上保護力,只需3個月療程(共12次)服藥,讓您免於結核病發病的威脅。
    衛生局再次呼籲所有公衛及醫事人員,大家共同努力無”核”家園,「終結結核 即刻行動!」,另外衛生局更安排了一系列「醫療院所宣導及說明會」活動,報名篩檢請洽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洪小姐9272162*263。
  • 聯絡人:洪美人
  • 聯絡電話:06-9272162*263
  • 電子信箱:phh265@ksmail.mohw.gov.tw
衛生局正副局長帶領衛生局所同仁呼喊"終結結核 即刻行動"口號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527 人
更新日期: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