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長者用藥安心、家屬感受放心!用藥整合服務"藥你齊步走"~
  • 發布日期:2019-03-27
  •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本縣由於青年人口外流及少子化日趨嚴重,家庭照顧功能式微下,長者殷切的期望疾病是需要藥物治癒的心理因素,對藥物總是『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呷好倒相報』的觀念,進而增加重複就醫、誤服及多重用藥的問題。為解決此一現象,衛生局結合藥師公會自107年起,積極推動轄內藥事照護服務,讓「長者用藥安心、家屬感受放心」。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強調,從本島到離島,藥師的藥事照護服務不間斷,持續推動本縣「用藥整合服務普及化計畫」,協助縣民檢視多重用藥問題,減少藥物產生的交互作用及不良反應之風險。期望家屬及長者有正確用藥觀念並提高用藥配合度,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鼓勵民眾主動尋求藥師的用藥諮詢,藉由藥師到點到宅指導,建立民眾正確的用藥觀念,不僅降低多重就醫、忘記吃藥、不遵從醫囑、自行調藥或停藥的問題,更提升縣民對藥事照護的認知及建立藥師專業的形象。
    108年度參予本藥事照護服務計畫計藥局6家(馬公:陽明金福藥局、東文藥局、澎躍藥局、合珍藥局;湖西全民藥局;西嶼金福藥局)、醫院3家(三總澎湖醫院、部立澎湖醫院、惠民醫院)及衛生所3家(白沙、望安、七美),民眾若有藥事照護服務需求或用藥疑慮之相關問題,可逕自詢問鄰近藥局或電洽衛生局9272162*274及各鄉市衛生所查詢。
    衛生局期盼未來有更多藥師(生)們能走出醫院及藥局,深入社區參與社區藥事服務行列,強化藥師在社區藥事服務與居家醫療的跨專業合作,做為民眾用藥安全的守護員。
  • 聯絡人:黃淑芬
  • 聯絡電話:9272162-274
  • 電子信箱:phh271@ksmail.mohw.gov.tw
衛生局長蕭靜蓉及藥師公會理事長帶領執行「108年用藥整合服務普及化計畫」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138 人
更新日期: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