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建立防疫概念 做好衛教宣導
  • 發布日期:2020-03-11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衛生局依年度既定之衛教宣導活動持續走入村里社區展開關懷宣導,繼日前已至東文、鎖港、小門等社區進行衛教宣導,今日持續由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親自督促並關心各社區健康防疫宣導,防疫工作如火如荼進行,絲毫不能鬆懈。
    在宣導過程中看到有少數民眾口罩配戴的方式不正確,持續加強宣導並指導口罩使用時機仍應著重在「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正確使用口罩才能有效防範病毒入侵,應注意下列事項:(1)檢查口罩有沒有破損;(2)兩側鬆緊帶掛上耳朵,鼻樑片固定在鼻樑,口罩拉開到下巴;(3)輕壓鼻樑片,讓口罩與鼻樑貼緊;(4)檢查口罩和臉部內外上下是否有密合;(5)同一副口罩應只限同一個人重複使用,且應每天更換。
    此外,在防疫期間,大家待在家中的時間增加,衛生局提醒民眾在家中也能適度運動,避免久坐少動以促進身體健康,透過伸展或肌力訓練(如瑜珈、仰臥起坐、客廳來回走動)、利用室內運動器材(如室內腳踏車或跑步機)及健康操等運動可強化身體的平衡力、肌力、柔軟度或心肺耐力等,保持身體健康提升防疫能力。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 澎湖縣內目前尚無社區傳播,民眾無須恐慌搶購口罩,並落實上述使用口罩的三個時機及原則,使口罩資源發揮最大效用,衛生局亦會持續走遍澎湖縣各角落,關懷社區民眾,截至為止已前往53處社區宣導,約1,500人次參加,未來已規劃至20處社區,讓社區及偏遠地區民眾都能擁有正確的觀念及心態,照顧好自己的健康亦能關懷他人減少疫情傳染的可能性,提高警覺一起全民防疫。
  • 聯絡人:吳映青
  • 聯絡電話:9272162#258
  • 電子信箱:fp27030@phchb.penghu.gov.tw
衛生局指導社區民眾正確口罩佩戴方式

x 關閉視窗
彭紋娟副局長親自參與社區防疫宣導
x 關閉視窗
衛生所向社區民眾宣導「我的餐盤,健康飲食」重要性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093 人
更新日期: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