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4月19日起,每星期日將不再配送口罩到參與實名制的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
  • 發布日期:2020-04-17
  •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表示,民眾透過口罩實名制2.0網路預購人數越來越多,考量遞送口罩的郵差,以及協助配銷實名制口罩的藥師、藥劑生和衛生所人員的辛勞,為讓其有時間休息,因此自4月19日起,每個星期日將不再配送口罩至參與實名制的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如果星期日欲休息者,將提前公告周知,讓民眾可以因應。藥局若星期一到星期六仍有剩餘口罩沒賣完,星期日有營業且有意願販售,亦樂見其成不反對,並感謝其服務的熱忱。口罩實名制2.0操作方式已越來越便利,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網路預購方式購買口罩,以避免辛苦的排隊。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目前本縣尚無確診個案,是相對安全的區域。自2月5日起,本局總動員配合政策杜絕境外移入的風險個案,每天安排工作人員到機場港埠台華輪等處做旅客的體溫篩檢,為民眾防疫安全把關。因此,請民眾配合減少到人多的密閉空間或醫療院所,將可減少口罩的使用量及不必要的恐慌。另外,戴口罩主要是要防止飛沫傳染,民眾如果進入一般開放區域,如菜市場、運動場等可以配戴一般布口罩、防塵口罩、活性碳口罩等即可,不一定需要醫用口罩。
    適當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防疫期間大家都辛苦了!尤其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70多天來天天堅守崗位為防疫盡力無怨無悔。蕭局長期許民眾們能給這些默默付出的衛生所同仁與健保特約藥局藥師們一個親切的問候,一抹誠摯的微笑,就是對他們最好的鼓勵。
  • 聯絡人:黃琤妙
  • 聯絡電話:9272162#27
  • 電子信箱:fp10600@phchb.penhhu.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4月19日起星期日不賣口罩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352 人
更新日期: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