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 攜手防治 齊步邁向三零願景
  • 發布日期:2021-11-27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自1988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每年12月1日為世界愛滋病日,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特於本(110)年11月27日配合「2021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同時辦理「2021世界愛滋病日」宣導,藉此喚起社會大眾對愛滋病防治的重視,共同響應「愛滋防治 攜手關懷」,齊心協力邁向三零願景(零感染、零死亡、零歧視)。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截至本(110)年10月31日統計資料顯示,本國籍愛滋感染者人數累計42,065人,其中今年新增1,049人,較去年同期(1,185人)降幅 11.5%。本縣累計愛滋感染者35人,今年度無新增個案。愛滋感染風險主要包括不安全性行為及共用針具,其中不安全性行為最有效預防的方式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因此,衛生局長期投注心力於愛滋病防治推廣工作,持續宣導落實安全性行為、正確使用保險套及預防性投藥等預防措施。
    另衛生局更配合疾病管制署政策提供多元化的愛滋防治策略,並於本縣提供更具隱私及便捷的篩檢管道,於各鄉市衛生所以及部立澎湖醫院都有提供免費愛滋病匿名篩檢服務。另外,為促進自主篩檢之意願,各鄉市衛生所及港務大樓一樓入口處亦有「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試劑」可購買,提供民眾多元的篩檢管道。由於感染愛滋病毒者,只要早期發現接受治療,規律用藥治療至病毒量檢測不到,就可大幅降低傳染他人的風險,亦可有效控制病情,生活品質與正常人無異。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呼籲,愛滋傳染不會區分性別、性向,期望社會大眾對愛滋建立正確的觀念並身體力行外,也能對愛滋感染者付出更多的接納與關懷,並呼籲曾有不安全性行為的人,勇於接受篩檢,以利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以共創愛滋三零願景。有關愛滋病防治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洽詢。
  • 聯絡人:邱梅真
  • 聯絡電話:06-9272162
  • 電子信箱:fp99450@phchb.penghu.gov.tw
瀏覽人次:1949 人
更新日期: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