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賀!馬公市第三衛生所榮獲第14屆「金所獎」優等獎
  • 發布日期:2022-05-23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為提升衛生所為民服務效能及品質,強化衛生所人員工作效率,並能運用社區相關資源及跨單位合作,創造有特色的在地化服務來守護社區民眾健康,特辦理「金所獎」評選活動。馬公市第三衛生所團隊本次以轉型「居家醫療」並結合烏崁失智友善社區資源提供整合式照護的服務模式,參與「第14屆金所獎議題一:因地制宜發展衛生所功能與服務模式轉型」競賽,經國健署指派專家學者複審及實地查證,在22縣市評比中脫穎而出,榮獲「優等獎」。
    長久以來,衛生所在基層衛生保健,一直扮演著健康守護的角色,隨著時代變遷、人口老化、人口結構和疾病型態等改變,以及時空壓縮所帶來特殊的醫療需求,以致長期照護需求速度驟升。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有感民眾對長期照護醫療服務之殷切,即籌劃馬公市第三衛生所組織轉型與再造,從慢性病防治所舊時代醫療體制,徹底轉型為新時代居家整合照護模式,以符合民眾的期待與需求。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衛生所長期在社區裡守護鄉親健康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馬公市第三衛生所以一步一腳印深耕著未曾有人介入的居家醫療服務領域,依照個案需求來提供「居家」醫療照護、轉介、篩檢服務,並結合藥師到家協助藥物分類與用藥指導、社區營養師做餐食調配建議,以及長照專業復健團隊進行復能服務,廣受鄉親好評,其深耕地方及社區,用心推動醫療保健工作實屬不易,堪為全國表率,另為偏鄉醫療轉型發展推廣居家醫療服務,不僅鄉親有感,更是全台唯一。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感謝所有基層醫護人員的辛苦,並感謝烏崁社區黃健忠理事長熱心社區公益,分享社區資源更全力協助馬三所居家醫療的服務。蕭局長並表示,本屆金所獎馬公市第三衛生所能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不僅是肯定全所工作人員的用心,也是對於平時努力成果的肯定,期望大家續秉持為民服務、精進創新、營造在地多元服務模式、提供更完善的公共衛生保健服務為目標,繼續為鄉親健康把關。
  • 聯絡人:邱梅真
  • 聯絡電話:06-9272162
  • 電子信箱:fp99450@phchb.penghu.gov.tw
金所獎審查會議
x 關閉視窗
馬三所陳俊宇主任居家醫療服務成果簡報
x 關閉視窗
審查會議後與委員合影
x 關閉視窗
馬三所實地查訪後與委員合影
x 關閉視窗
烏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查訪後與委員合影
x 關閉視窗
與烏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民眾合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446 人
更新日期: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