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肺健康」免費胸部X光篩檢列車開動囉!
  • 發布日期:2022-08-03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一年一度「肺健康」免費X光篩檢列車,於8月3日假望安鄉衛生所首站離島開跑,並接續8月起依序澎南區、西嶼鄉、白沙鄉、湖西鄉、馬公市趴趴走,時間排程將於篩檢日前發放單張或廣播通知,屆時請民眾留意社區廣播。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肺結核不可怕,只要早期篩檢發現,服藥兩周就能大幅降低傳染力。」因此,衛生局每年主動出擊,安排「肺健康行動X光車」全縣跑透透,提供民眾免費胸部X光檢查服務,主要是以最快速方式找出肺部異常,期能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另蕭局長並提醒民眾可利用「七分篩檢法」,進行自我檢測,如有以下症狀:咳嗽有痰(2分)、咳嗽兩週以上(2分)、胸痛(1分)、沒有食慾(1分)以及體重減輕(1分),若篩檢結果大於等於5分,請盡速前往衛生所或醫院進行相關檢查,
    由於COVD-19疫情影響,民眾非必要均減少至醫院就醫以減少感染,衛生局蕭局長再次呼籲民眾,如果您家中有65歲以上長者、慢性疾病、久咳不癒(七分篩檢法大於5分)或曾接觸過結核病病患者,請把握一年一度肺健康社區巡迴免費篩檢服務,只要10分鐘就能照顧自己及家人的肺健康。另提醒民眾檢查當日請攜帶辨識身份相關證件(身分證或健保卡),勿穿著亮片衣服或垂掛項鍊,受檢者將致贈精美禮品,送完為止~請民眾多多把握機會,呼朋引伴,相揪來篩檢,「肺健康」詳情可請洽詢各鄉市衛生所,或上衛生局網站查詢相關訊息(https://www.phchb.gov.tw)。
  • 聯絡人:黃瓊如
  • 聯絡電話:06-9272162#213
  • 傳真號碼:06-9261557
  • 電子信箱:fp34100@phchb.penghu.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1665 人
更新日期: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