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西嶼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四月梅雨季後,全民動員啟動蟲蟲作戰
  • 發布日期:2023-04-21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隨著夏季到來,進入蟲媒傳染病流行期,縣府於本(112)年4月18日召開今年度「重要病媒傳染病防治」聯繫會議,本次會議邀請中央疾病管制署高屏區管制中心段延昌科長列席,由縣府各局處、鄉市公所、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海巡署第七岸巡隊、衛福部澎湖醫院及三總澎湖分院等單位,針對登革熱及恙蟲病等重要病媒傳染病進行工作成果報告,同時說明防治工作執行方向。會議中彭副局長指示各單位應針對權責之業管場所落實孳生源清除、滅鼠、除草等工作,並提醒民眾自我防護及自主環境清潔,期勉透過各單位共同參與群策群力,以有效控制疫情之發生及擴散。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每年6月就會開始進入登革熱流行期,另恙蟲病疫情每年約於4月開始,於5至6月及9至10月進入感染高峰期,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本縣屬恙蟲病發生率較高之縣市,呼籲各單位持續執行相關防治工作,以共同有效防堵疫情。
    目前本縣已進入觀光季,接續花火節遊客增多,呼吸道及腸胃道相關傳染病疫情將會上升。衛生局長陳淑娟呼籲民眾及旅宿、餐飲業者落實勤洗手及蟲媒等相關防疫措施。縣長陳光復強調「跨局處合作」的重要性,要求全民動員,這也是防治工作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期勉縣內各級機關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加強聯繫、共同參與,並透過衛教宣導,提升民眾自我公民意識,期望經由全民動員,徹底改善環境景觀,為防疫工作一起努力。
  • 聯絡人:丁詣庭
  • 聯絡電話:06-9272162#212
  • 傳真號碼:9261557
  • 電子信箱:fp66800@phchb.penghu.gov.tw
重要病媒傳染病防治聯繫會議
x 關閉視窗
全民動員啟動蟲蟲作戰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975 人
更新日期:202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