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營造無菸職場 健康清新更有勁
  • 發布日期:2018-05-12
  • 發布單位:望安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邁向無菸職場是當今世代的潮流,無菸職場是基於尊重人權為出發點,以柔性勸導為主,並不是採取強迫一定要戒菸的強制手段,而是利用一種持續漸進的改善模式來促成工作職場,達到無菸的目標,並希望能喚起員工對菸害的危機意識以及提高員工戒菸的意願,以期維護職場中非吸菸者的健康權。
    吸菸行為在職場上可能直接造成員工健康上的危害、二手菸危害,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平均一般人長達四十幾年的職場生涯裡,每人每天至少有長達八小時的時間都是在職場裡,極有機會長期暴露在菸害的危險因子之中。除此,工作職場上推動菸害防制活動是為健康促進之範疇,兼顧職場健康照護的意義,同時也考量到員工的健康管理問題,並能提高工作士氣和生產力,也能促進職場人際關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每年全球約有500萬人因吸菸導致相關疾病而死亡,如果菸害不能加以控制,到2030年,全世界每年將有800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於20世紀吸菸已讓1億人失去生命,但在21世紀將奪去10億人的生命。
  • 聯絡人:歐淨雅
  • 聯絡電話:06-9991036
  • 傳真號碼:06-9991880
  • 電子信箱:waa002@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439 人
更新日期:201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