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拒絕2019新型冠狀病毒,衛生局持續監視疫情,並提醒民眾提高警覺、落實自主管理
  • 發布日期:2020-01-15
  • 發布單位:衛生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疾病管制署接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知,截至本(109)年1月15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共有41例,其中重症6例治療中、1例死亡,其餘病情穩定,已出院人數增加為7例,目前確診個案中,少數患者否認曾至華南海鮮市場,僅曾接觸過類似病例,尚未發現社區傳播;目前不能排除有限人傳人可能,但亦無法排除該家庭群聚有共同感染源待釐清。國內迄今共9名符合「中國武漢旅遊史之發燒肺炎病例」個案,其中7名已排除,另2名檢驗中,目前並無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衛生局表示:本縣為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之肺炎疫情,已訂定相關應變計畫,將持續加強疫情監視與提升港埠檢疫,充實本縣防疫物資於安全儲備量,並持續做好整備工作,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防疫作為及啟動應變機制。
    目前是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年節將至,進出機場遊客及返鄉民眾增多,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將會加強防疫工作,另提醒民眾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身體不適立即戴口罩就醫。由於中國大陸武漢地區正值肺炎疫情,已知由新型冠狀病毒所感染,目前未有疫苗可用來預防,故建議民眾前往當地或鄰近地區,請確實做好預防措施,包括咳嗽戴口罩、肥皂勤洗手、避免前往禽畜市場及醫院等人多場所、避免接觸野生動物或禽鳥、避免食用生肉生蛋、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等,都可有效預防。
    衛生局蕭局長再次呼籲,寒假、農曆春節接續到來,民眾如有安排出遊計畫,提醒自中國武漢地區返國14日內如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應盡速就醫,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有無群聚狀況(TOCC)。另近來網路謠傳「武漢那邊的不明肺炎已經確定是新型冠狀病毒了,臺灣也有確診病例」是假消息,臺灣目前並無確診病例,請勿散佈謠言,以免觸法!若想查證,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 (或0800-001922)洽詢或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站(https://www.cdc.gov.tw)查詢相關資訊。
  • 聯絡人:邱梅真
  • 聯絡電話:06-9272162
  • 電子信箱:phh212@ksmail.mohw.gov.tw
瀏覽人次:2190 人
更新日期: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