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認識我的餐盤,大家「迺超市」
  • 發布日期:2020-06-11
  • 發布單位:望安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營養是現代越來越重視的一環,望安鄉衛生所特別收集101份成年人營養調查問卷,男生65人;女生36人,結果發現,成年人對於營養認知仍有待加強,食物分類(六大類、豆漿與牛奶、主食與蔬菜)、每日堅果攝取量、簡易肌少症評估方法,連耳熟能詳的天天5蔬果答對率都不到25%;優良蛋白質選擇也僅有25.7%的人答對。
    望安衛生所特別舉辦「迺超市」的活動,特別邀請馬公國中周慧娟營養師教導民眾如何將常見的菜色調整營養均衡的菜餚,透過實際至農會採購的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我的餐盤,六大類食物的分類,並對食物的分類及分量的認知更加瞭解,獲得立即的效應,加深印象及執行於日常生活中,民眾參與踴躍,活動也在大家歡樂笑聲下圓滿完成。
    望安鄉衛生所吳文和主任表示,離島鄉親對營養均衡的瞭解還是很薄弱,在日常生活中人已吃飽為主,透過活動讓民眾能在生活中的食材中辦識營養成分,融入自己的餐盤中,對身體更為健康,而衛生所持續提供鄉親醫療並提供更多健康的意識帶給望安鄉親們。
  • 聯絡人:顏華雯
  • 聯絡電話:06-9991036
  • 傳真號碼:06-9991880
  • 電子信箱:h26990@wphc.penghu.gov.tw
迺超市1
x 關閉視窗
迺超市2
x 關閉視窗
迺超市3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13 人
更新日期: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