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衛生局公布7月抽驗泳池水質
  • 發布日期:2020-08-18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炎炎夏日,民眾紛紛至泳池消暑,為維護泳池水質衛生,衛生局每個月會抽驗各泳池業者的水質,使縣民及遊客能安心使用泳池。本局7月份一共抽驗6家業者,6家皆符合規定(檢驗結果詳見於衛生局網站)。泳池水質檢驗項目包括:總菌落數(檢驗標準:應小於500 CFU/ml)、酸鹼值(檢驗標準:6.5-8.0)、大腸桿菌群數(檢驗標準:應小於1.1 MPN/100ml)和自由有效餘氯(檢驗標準:1-3ppm)。
    衛生局每月除派員稽查轄內開放營運之游泳池並抽取水樣檢體,另也輔導業者落實衛生自主管理,業者每日須自行檢測水質pH值和自由有效餘氯,並將結果公佈於營業場所明顯處,以供民眾參考。
    衛生局蕭局長再次呼籲,泳池業者平時應要維持池水的清潔消毒外,泳客的配合也一樣重要,例如民眾進入池前應須先淋浴沖洗身體及卸妝,若民眾有皮膚病、傳染性疾病或開放性傷口,請應避免入池。為減少游泳後皮膚出現不適的症狀,請在離開泳池後也要將身體沖洗乾淨。想要在泳池中安心盡情地享受游泳樂趣,則需仰賴大家共同維持泳池衛生。另外正值防疫期間,請泳客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配合業者各項防疫措施。
  • 聯絡人:賴宜妏
  • 聯絡電話:069272162#216
  • 電子信箱:fp88310@phchb.penhu.gov.tw
瀏覽人次:1545 人
更新日期: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