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國際失智月活動 社區識能憶起來
  • 發布日期:2020-09-21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承辦109年度失智友善社區計畫,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承辦109年度澎湖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為使民眾更加了解失智症,於9月19日連結社團法人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林淑惠職能治療所、有限責任高雄市安祥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社團法人台灣福田社會福利發展協會,於澎湖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舉辦「109年度國際失智症月社區識能活動-德曼莎計畫」,除了宣導失智症症狀、就醫資訊、預防方法、相關社區與長照資源外,並提供簡易篩檢,現場也安排健腦健康操合跳,與參加的百餘位鄉親度過愉快且充實的上午。
    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惠民醫院陳仁勇院長以及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桃園長庚紀念醫院失智症中心徐文俊主任蒞臨現場共同響應,陳仁勇院長現場帶動民眾模仿手指動作,讓民眾在家看電視也可動手動腦、預防失智。徐文俊主任表示,為使失智者能夠更長久的維持功能,早期診療並進入失智個案管理至關重要,讓失智患者與照顧者能夠得到適當的資源與協助。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面對失智症,期望可以落實到社區,讓長輩延緩老化並得到最好的照顧,普及失智社區照顧服務,共同創造失智友善社區,減輕家屬身心壓力及無助感,讓在地老化成為共同的願望。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表示,社區民眾對失智症的早期症狀認識是重要關鍵,當失智症相關識能越發普及,越能夠讓失智長輩在早期病程階段就可被發現,而得到適當的醫療以及照護,並讓新手照顧者盡早學習相關知能而降低照顧壓力。
  • 聯絡人:吳映青
  • 聯絡電話:9272162#258
  • 電子信箱:fp27030@phchb.penghu.gov.tw
全場大合照
x 關閉視窗
與長者健腦促進動一動
x 關閉視窗
長者參與失智解謎體驗闖關
x 關閉視窗
感謝失智友善社區示範點-光明里
x 關閉視窗
現場民眾闖關認識失智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325 人
更新日期: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