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清明連假莫忘防疫,籲請民眾、業者及管理單位落實秋冬防疫措施
  • 發布日期:2021-04-02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目前全球COVID-19疫情依然嚴峻,近期國內持續有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本週適逢清明節以及兒童節連續假期,民眾返鄉及出遊的機會增加,請務必持續配合落實秋冬防疫專案的各項措施,以降低疫情發生的風險。
    因應清明連續假期,各風景區、遊樂園、夜市、傳統市場等場所易人潮聚集,為降低群聚造成感染風險,故請民眾務必遵守在八大類場所除了應該佩戴口罩外,若有飲食需求,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前提之下,在飲食期間可暫時取下口罩,如未依規定佩戴口罩,而且經勸導不聽者,將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裁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另請集會活動主辦單位應依循指揮中心公布之 「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妥為評估該活動舉辦之必要性及相關風險程度,若決定舉辦,應訂定完整防疫應變計畫,落實防疫相關準備及措施。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再次提醒民眾應提高警覺、落實防護措施,若有發燒或呼吸道不適症狀時,應該避免前往人口密集的場所。另於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請務必佩戴口罩,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 聯絡人:邱梅真
  • 聯絡電話:06-9272162
  • 電子信箱:fp99450@phchb.penghu.gov.tw
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484 人
更新日期: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