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糖尿病防治-宣導月
  • 發布日期:2021-11-19
  • 發布單位:望安鄉衛生所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本所於110年11月18日配合望安鄉公所於中社村、水垵村及東安村進行長者營養衛教宣導,此次也針對11月糖尿病宣導月對於「認識糖尿病」的主題加強衛教,現場共計百人參與此次講座活動,讓鄉民們對糖尿病更加了解及預防,整個講座在歡笑聲圓滿結束。
    近年來由於人口老化、肥胖人口增加,再加上國人普遍運動量不足、飲食不健康等因素,因而導致糖尿病患的快速增加,使得糖尿病成為國人重要的慢性疾病之一,更是屢居於國人十大死因的前四名。藉由糖尿病防治宣導月裡加強衛教宣導使鄉親們重新認識糖尿病,讓鄉親們遠離糖尿病的威脅與侵害。
    糖尿病在許多的國家,特別是新近發展中的國家已變成流行的疾病,罹病人口在可見的未來將會更多;近年來,罹患糖尿病的年齡層逐漸下降,孩童與青少年的糖尿病問題將越來越重要。而糖尿病發生的年齡也有年輕化的趨勢。台灣在 1999 年的學童尿液篩檢和追蹤發現,第 2 型糖尿病發生率為每年每十萬人口數的 6.5 人,約為當時第 1 型糖尿病學童發生率的 5.6 倍,第 2 型糖尿病的學童,肥胖與高血壓的比例較第 1 型糖尿病的學童高。換句話說,台灣學童新發生的糖尿病,是以第 2 型糖尿病為主,且常伴有肥胖與高血壓。
    糖尿病是造成許多併發症和死亡的主要原因,特別是心血管疾病、失明、截肢和腎衰竭。因此,糖尿病的處置不僅需要注重血糖的控制,對於其它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例如:血脂異常、高胰島素血症、高血壓和肥胖等)也須加以控制。
  • 聯絡人:顏華雯
  • 聯絡電話:06-9991036
  • 傳真號碼:06-9991880
  • 電子信箱:hx26990@wphc.penghu.gov.tw
糖尿病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45 人
更新日期: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