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望安鄉衛生所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健康不能等,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與您一同迎向健康!
  • 發布日期:2021-12-13
  • 發布單位:保健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隨著冬天的到來,天氣早晚溫差大且忽冷忽熱,是不是開始覺得食慾變好,看到甚麼都想吃,甚至暴飲暴食且懶得出門運動呢?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發福了一圈,疾病也悄悄來敲門了哦!到底要如何均衡吃健康瘦,並定時檢視自己的身體數值呢?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107年於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設置的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不僅提供營養諮詢門診亦提供肌齡檢測等服務,上述肌齡檢測服務為本(110)年度9月新增的服務,透過身體組成分析 (Bioelectrical Impedance Analysis) 儀器,檢測體脂肪、內臟脂肪、肌肉量及基礎代謝率等數值,不僅能評估運動的成效亦能評估代謝疾病的罹病風險。此外,更加碼提供50歲以上的民眾加做肌少症篩檢,為縣民提供了完善的營養相關服務,就是希望大家皆能認識健康飲食、為自己的健康把關,一同迎向健康!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均衡飲食是健康的基礎,搭配上規律的運動,更能有效地促進身體健康,預防及延緩疾病的發生,
    ,縣民們可多加利用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及早認識自己與食物之間的關係並提升健康識能,讓營養的觀念深植每一代。
      肌齡檢測暨營養諮詢的服務時間為每週五上午8:00至12:00、下午13:30至17:30,地點位於馬公市第一衛生所2樓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採預約制,欲預約的民眾可撥打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的服務專線06-9269773,可為您優先登記。民眾亦可加入「老澎友最讚-站」粉絲專頁,裡頭有許多實用的健康促進、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等相關生活資訊等著你們來挖掘!另外,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有提供自製的免費「營養手冊」供民眾索取,讓大家都能一起遠離罹病風險享受健康幸福人生!
  • 聯絡人:林偉平
  • 聯絡電話:9272162 分機217
  • 電子信箱:fp15830@phchb.penghu.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老朋友最讚-站 粉絲專業QRCODE
x 關閉視窗
黃柏榮營養師協助民眾操作身體組成份分析儀
x 關閉視窗
蔡昀蓉營養師協助民眾測量握力
x 關閉視窗
黃柏榮營養師提供民眾營養諮詢服務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644 人
更新日期:2021-12-13